top of page

致藍奕邦先生的公開信

藍奕邦先生:

小弟近日有幸拜讀先生面書分享的《斷錯症》,身為醫護人員對於病人得不到合適的診斷及治療而耽誤病情感到十分同情及惋惜。

實在不敢苟同先生評論物理治療對於顳顎關節(TMJ)問題沒有作用。這個關節及附近肌肉與軟組織的解剖學或生理學都是物理治療大學本科生一年級課程的必修 內容,它更是物理治療碩士深造課程的重點課題。以小弟膚淺的十年臨床經驗,TMJ患者雖沒有腰痛或膝頭病人多,但由註冊物理治療師成功處理的病案為數也不 少。

行醫者最希望的是患者得到妥善的處理,不論是那一門學問。但若果大眾對治療有疑問誤解,作為註冊物理治療師有責任去消除疑慮,也確保護其他患者有相類似問 題會在充足資訊下懂得尋求適當的治療方案。當然在公開場合不便詢問先生求診的不快細節,但替先生能找到良方高興。假使他日遇有相近或其他關節或軟組織問題 希望有緣為先生處理,一改先生對物理治療的看法。

無獨有偶,業界於下周六有舉辦顳顎關節的硏討會,籌備多月同時由前理工大學復康治療系臨床導師主講。屆時先生若能撥冗出席分享相信能造福業界及日後的患者。誠盼早日賜覆。

祝安好

Kenny Yu 俞堃 註冊物理治療師上 2016年8月1日

硏討會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SKPMedicalGroup/posts/999560356763681

藍奕邦原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ongNanOfficial/posts/1253576101342244:0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